实验平台

首页>>实验平台>>现代分析检测实验室

现代分析检测实验室

现代分析检测实验室

现代检测分析平台是集科研,教学,服务为一体的学院共享平台,位于学院科技大楼三层东侧,面积约200平方米。现有超高效液相色谱仪、L-8900氨基酸分析仪、HP1100液相色谱仪、HP1200液相制备仪、CO2超临界萃取仪、微波消解仪、红外光谱仪、凯氏定氮仪、真空冷冻干燥仪、高速冷冻离心机、植物粉碎仪、高通量组织匀浆机、氮吹仪及一些常用的萃取、提取设备。微波消解仪是利用微波对介质进行加热产生高压,使样品快速消解,用于固体、液体样品的微波消解;氨基酸分析仪可对样品的氨基酸进行定性、定量分析,对于研究人类健康食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超高效液相、高效液相色谱分析是一种高灵敏度、高选择性的高效快速分离分析技术,可用于中药成分分析、食品中有害物质的检出以及未知药物的定性等等;三者结合可广泛应用于医药、法医、农林、环保、食品、商检等领域。2016年引进的红外光谱仪可用于研究物质的分子结构和化学键,也可以作为表征和鉴别化学物的方法,具有高度特征性,可用于定量测定.可用于不同种类高分子材料的鉴别研究等。

我平台现有工作人员3名,可开展样品中有效成分的提取、分离、纯化(超高效液相色谱仪、CO2超临界制备仪,HP1200液相制备仪,真空冷冻干燥仪等常规的提取设备),样品中有效成分的定性,定量分析,药品质量控制、药代动力学分析、药物主要成分分析、体内活性成分分析、毒物分析、药物残留、添加剂检测、中药指纹图谱的建立等(HP1100液相色谱仪、微波消解仪),样品中氨基酸(蛋白水解法,氨基酸分析仪)的定性与定量分析,不同种类高分子材料的鉴别研究,药物和小分子化合物的合成等工作 。

现代分析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人:

  • 姓名:李军

    电话:180****2096

    邮箱:147032622@qq.com

  • 姓名:董军

    电话:19713150350

    邮箱:1751518601@qq.com

  • 姓名:白雪梅

    电话:189****0712

    邮箱:125833224@qq.com

  • 姓名:梁亭

    电话:189****7931

    邮箱:liangting66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