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一:姜黄素逆转肿瘤多药耐药机制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7-04-14 11:28:29    阅读次数:4276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定于2017年4月20日8:30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605议室进行本年系列科研讲座第一站:姜黄素逆转肿瘤多药耐药机制研究进展。欢迎进室人员积极参与聆听学习,欢迎各位老师参与指导。
     内容摘要:恶性肿瘤严重危害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化学药物疗法是其重要的治疗手段。然而,化疗过程中产生的多药耐药是导致恶性肿瘤治疗失败以及预后差的主要原因。很多研究表明,姜黄素用药安全、成本低,与多种化疗药物联合应用可增强药物治疗指数及肿瘤对化疗药的敏感性。本报告就姜黄素逆转肿瘤多药耐药的部分机制做一讲述。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