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二:术后认知功能障碍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7-05-08 09:22:22    阅读次数:3188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定于2017年5月11日8:30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605议室进行本年系列科研讲座第二站:术后认知功能障碍的研究进展。欢迎进室人员积极参与聆听学习,欢迎各位老师参与指导。

   内容摘要:随着人口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老年人所占比重在逐年增高,对手术的需求量也在逐年的增大,也就带来了更多的术后并发症。术后认知功能障碍postoperative cognitive dysfunction, POCD就是临床手术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特别是对老年患者,其发病率较高。它主要临床表现是记忆力下降、语言理解能力以及社交能力的减退,导致患者康复速度缓慢,住院时间延长,加重患者经济负担。故POCD现已成为麻醉学领域研究热点之一。本文就POCD的危险因素、发病机制以及最终防治措施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