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首页>>信息中心>>标准化流程与成功技术案例

标准化流程与成功技术案例

AI600超灵敏化学发光成像仪使用流程

发布时间:2017-06-30 16:43:35    阅读次数:1859  

1. 仪器介绍

Amersham Imager 600系列是用于凝胶和膜中蛋白质与DNA样品的数字图像的检测和分析。检测范围包括:化学发光、荧光(紫外、红、绿、蓝)和白光成像。具有先进的光学系统,界面直观。

2. 仪器特点:

(1)多:CCD能像拍电影一样,自动录下12个时间点的结果,可以轻松挑出“浓淡相宜”的漂亮结果,不会错失条带。

(2)快:几分钟完成成像,而不用花费数小时摸索实验条件、准备试剂、冲洗胶片,无需估计曝光时间,快速得到结果。

(3)好:灵敏度高,堪比胶片。

3. 具体操作步骤

3.1 开机准备

(1)开启主机电源,显示器或ipad。点击桌面AI600,输入用户名AI600user,密码AI600user。

(2)依照样品特性,选择不同的样品盘(Tray):

 若为化学发光/荧光激发的样品,选用黑色样品盘,如有彩色Marker,在样品盘上放入白板;若为UV激发样品,选择透明样品盘(UV Trans Tray);若为可见光样品(考染或银染凝胶),选择White Trans Tray,同时需要将样品盘放置样品仓底部。

(3)等待桌面右下角CCD status显示为绿灯即可。

3.2 图像获取

(1)点击Capture,选择成像方式: Chemiluminiscence 化学发光,Colorimetric 白光成像,Fluorescence 荧光成像。

(2)若是化学发光,先确认是否需要拍摄膜上的彩色Marker,如需要,选中Colorimetric Marker。

(3)选择曝光方式:Auto 自动曝光模式,自动计算曝光时间;Semi-auto 半自动曝光模式,自动计算特定区域的曝光时间;Manual 手动曝光模式,手动设置曝光时间;Incremental 间歇曝光方式,设置曝光时间间隔和重复数,获得一系列时间间隔的图片。

(4)保存图片:点击Save,将图片保存在主机中,或是插入USB直接保存在U盘中。保存的文件夹包括三种图片形式:Sample:以灰度显示的.tif图像,用于化学发光数据的量化;Marker:以灰度显示的.tif图像和以彩色显示的.tif图像;Sample+ Marker:化学发光法和比色法数据合成的彩色.jpg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