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首页>>信息中心>>标准化流程与成功技术案例

标准化流程与成功技术案例

美国BIORAD凝胶成像基本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7-06-30 16:52:27    阅读次数:1420  

1. 接通电源,打开电脑,插好密钥,打开成像仪器电源,将样品放入工作台。

2. 双击桌面上图标,打开Quantity One 软件,

或从开始-程序-The Discovery    Series/Quantity One进入。

3. 从File下拉菜单中选择ChemiDox XRS,打开图像采集窗口。

4. Select Application 选择相关应用:

a UV Transillumination 透射UV:针对DNA EB胶或其他荧光;

b White Transillumination 透射白光:针对透光样品如蛋白凝胶,X-光片;

c White Epillumination 侧面白光:针对不透光样品或蛋白凝胶;

d Chemiluminescnece 化学发光,不打开任何光源。

5. 单击Live/Focus按钮,激活实时调节功能,此功能有三个上下键按钮:IRIS(光圈),ZOOM(缩放),FOCUS(聚焦),可在软件上直接调节或在仪器面板上手工调节,调节步骤:

a调节IRIS至适合大小;

b点ZOOM将胶适当放大;

c调节FOCUS至图像最清晰。

6. 如是DNA EB胶或其他荧光,单击Auto Expose,系统将自动选择曝光时间成像,如不满意,单击Manual Expose,并输入曝光时间(秒),图像满意后保存。

7. 如是蛋白凝胶,接第5步骤直接将清晰的图像保存即可;如是化学发光样品,将滤光片位置换到Chemi位(仪器上方右侧),将光圈开到最大,输入Manual Expose时间,可对化学发光的弱信号进行长时间累积如30min,或单击Live Acquire 进行多帧图像实时采集,在对话框内定义曝光时间长短,采集几帧图像,在采集的多帧图像中选取满意的保存。

8. 将拍摄好的图像保存至文件夹,退出GelDocXR界面。

9. 关闭电脑及电源,取出密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