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五:快速Western blot 技术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9:29    阅读次数:15168  

       2018年5月24日,分子生物学平台组织Western blot 技术观摩实战项目,兰金苹博士对Western blot 技术及相关仪器做了整体报告,之后进行了平台观摩、试验实操,向全校师生展示本平台相关技术及先进的设备。

1.报告

兰金苹博士报告介绍分子平台及Western blot实验技术的操作,借助实验流程,详细讲述三种设备:全能型蛋白转印系统(blot tubro)、蛋白免疫印迹系统(blotcycler)、多功能蛋白成像仪(AI600)等设备,共有40多人参加。

311.png

2. 观摩

         分子生物学平台杨翠军、赵铁军和兰金苹教师带领学生和老师进行观摩,观察整个实验的流程及涉及到的全能型蛋白转印系统(blot tubro)、蛋白免疫印迹系统(blotcycler)、多功能蛋白成像仪(AI600)仪器的使用,共有20多人参加。

312.png

3. 实战

      讲座和观摩结束后,由参加人员自愿报名进行试验操作学习和演练,包括某个操作过程及仪器的使用,在2018年5月25日到2018年5月31日一周期间,共计10余人参加实战练习和学习。

313.png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