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系列讲座之六:显微操作技术原理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4:29    阅读次数:15565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刘宇在2018年6月20日中心做了题为《显微操作技术原理与应用》的讲座,刘宇博士在中心负责该仪器的操作,本次讲座旨在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校师生,让该仪器最大化的发挥其作用。

      显微操作技术是指在高倍倒置显微镜下,利用显微操作器控制显微注射针在显微镜视野内移动的机械装置,用来进行细胞或早期胚胎操作的一种方法。生命科学中心现有艾本德T4R显微操作系统,可进行:细胞核移植、显微注射、嵌合体制作、显微切割等实验操作。

     本次讲座使校内更多师生了解了该仪器,很多老师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示可以与自己的课题结合,会后与刘宇博士来到实验室,更详尽的商讨合作方法。

411.png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办公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