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双扉脉动真空灭菌器

               

双扉脉动真空灭菌器操作流程

 

新华双扉脉动真空灭菌器是自动灭菌器,只有持特种容器上岗工作证的人员才可以操作,

一、标本如何处理?

双扉脉动真空灭菌器.doc

二、设备操作规程如下:

1、将需要灭菌的物品放入灭菌柜内,锁好门(电动)并查看显示水位。

2、打开降温水管,保证灭菌器排出的蒸汽和热水不损害下水管道;接通真空泵电源,打开真空泵(在机房内)。

3、设置灭菌程序:将灭菌物品种类设定为丝织物、玻璃容器、金属类物品或培养基等,时间、脉动次数和温度由灭菌物品种类自动设定。

4、点击开始,预热46min蒸汽进入夹套使压力达到设定压力。

5、真空泵启动抽除箱内空气达到设定的8kPa,之后水蒸气注入使压力达到设定压力。达到脉动次数后,维持5min左右开始自动泄压。

6、当压力表指针显示箱内和套内压力达到安全线内时才可以打开门锁,此时箱内物品温度很高,谨防烫伤。

7、关闭顺序为:箱门→电源→水闸→真空泵及其电源,锁住双扉脉动真空灭菌器,妥善保管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