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Agilent公司HP1100高效液相色谱仪

高效液相色谱仪
High Performance Liquid Chromatography
型号:  Hp1100

厂商:  Agilent 公司(美 国)

 

本设备主要指标

 

 一、紫外可变波长检测器性能指标:

  1、检测类型:双光束光度计;

  2、光源:氘灯;

  3、波长范围:190600nm

  4、线性:>2AU5%上限;

  5、波长精度:±1nm用氘灯自校准,用氧化钬滤光片验证。

 二、荧光检测器性能指标:

  1、检测类型:多信号荧光检测器,带有快速在线扫描和光谱数据分析功能;

2、光源:氙灯;

3、激发单色器:范围:200nm-700nm 0  带宽:20nm 单色器:凹面全息光栅, F/1.6最强,光区300nm 

4、发射单色器:范围:280nm-900nm 0  带宽:20nm 单色器:凹面全息光栅,F/1.6最强,光区400nm  

 三、四元泵性能指标 

  1、可设定流速范围:0.00110mL/min

  2、增量为0.001mL/min  

  3、流量范围:0.210 mL/min 

  4、流速精度:<0.3RSD(典型值0.15%);

  5、组分精度:<0.2SD,在0.21mL/min 

  6、组分比例范围:095%或5100%。

  样本前处理 :

1100高效液相色谱注意事项.doc

HP1100液相色谱仪操作规程


一、开机:先打开电脑显示屏,再开电脑主机,进入 Win 界面,打开色谱仪各部分电源。待电脑与色谱仪建立连接后,双击ONLINE图标,仪器自检,进入工作站。

二、编辑方法:根据所检测的样品编辑新的方法,设定流速、柱温、波长、检测停止时间、积分情况、报告形式、报告者、样品前缀及编号、保存路径等参数。或利用现有方法。若有一段时间未用,或换了新流动相,则需先冲洗泵及进样阀约30mL流动相,然后等基线平稳后再进行样品检测。

三、运行方法:单击ON图标运行方法,待表示仪器各个部分的图标变为绿色时就可以进行样品分析。

四、进样:将进样阀逆时针旋至load档,用进样器吸取一定量的待测样品插入进样池,平稳快速地将样品注入,立即将进样阀顺时针方向旋至inject档,进入样品检测,与此同时,仪器自动收集数据。

五、检测报告:检测完毕后,仪器根据设定的报告方式给出检测报告。

六、冲洗系统:检测完毕后,使用过缓冲盐及酸碱类溶液的,先用100%的水冲洗系统,再用甲醇冲洗一次(反向柱),对正相柱则选用适当的溶液冲洗。

七、冲洗进样器:将进样器扳到Load位置, 用专用的注射器适当的溶剂冲洗数次。若使用过盐相,则要用水冲洗进样口,同时扳动进样阀数次。

八、关机:单击off图标,退出online程序,返回至win界面,关闭仪器开关,最后关闭电脑。

九、填写使用记录:将仪器当天的使用情况记录于指定的记录本上,包括仪器使用的起止时间、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签上使用者的姓名。

 

注意事项:所用试剂必须为色谱纯,试剂、样品必须过0.45µm滤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