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Agilent 6000 Ultra蛋白组学工作站

  

 

本设备采用蛋白质鉴定的高灵敏度分析技术,用于未知化合物鉴定和结构解析。全新的电子转移裂解ETD功能提高了后转移修饰蛋白质分析结果质量。它配有仪器控制和数据分析的专用软件,将液相色谱和质谱部分的操作参数集成在一个界面上,可以进行自动调谐、质量轴校正、数据采集、数据评估和结果报告等。本系统被广泛地用于化合物确认、鉴定、表征、ADME和毒物学研究;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以及质量控制/评价方面等。

 

 

 

美国Agilent 6330液质联用质谱仪操作流程

一、开机

1、打开电源PC;打开液氮灌自增压阀门,确认输出压力为0.55-0.69MPa(一般为0.60MPa);打开高纯氦气钢瓶阀门,使输出表压力至少为0.35MPa,一般 0.5MPa

2开启计算机并登陆windows界面,然后依次打开LC1200各电源开关,打开6330系列电源开关,真空泵开始工作,等待1-2min左右。

3双击Instrument 1 online图标启动LC-MS Trap,出现三个界面,分别为Instrument 1 online6300 Series Trap ControlData Analysis

4、等待抽真空,当真空度Fore4.13e+00mbarHigh1.35e-05mbar

二、上样检测

1、装入芯片。

2、点击purge,除去LC1200管道中的气体。

3、打开nano pumbcapillary pump。观察显示屏液流,稳定后准备点样。

4、将处理好的样品放在样品台上,在Instrument 1 online界面设置样品在样品台上的位置,并选择方法和保存路径。

5点击start开始上样。可在6300 Series Trap Control界面监控质谱图。

6质谱库检测当前样品,对样品进行分析。

三、关机

1、在Instrument 1 online界面点击示意图下方的off;关闭Data Analysis界面分析的数据;确保6300 Series Trap Control处于shutdown状态;然后关掉三个界面。

2打开IE画面,在地址栏输入192.168.254.10,选择Service-Vacuum system- continue Update-Vent VacSys。大约15min后,涡轮泵转速降下来,关闭IE界面,关掉TrapLC1200所有电源,关闭电脑,关闭氦气瓶、液氮灌自增压阀门和PC

四、注意事项

1、一定要等到真空度达到标准以后才能进行下面的操作。

2、一般情况下,不关闭液氮灌自增压阀门,要经常观察液氮的压力,及时灌液氮。经常查看氦气的压力,及时灌气。

3关机时要确保Trap系列(“6300 Series Trap Control界面观看)处于shutdown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