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CO2超临界萃取装置(SFE-2)

替换:美国应用CO2超临界萃取.JPG      

  

 

一、主要技术参数:

       1、最高操作温度:240

       2、三个温区控制及显示;

       3、最高操作压力:10,000psi(680 BAR)

       4、最高流量:CO2最大流速50L/min

       5、四通道,可同时平行处理4个样品;

       6、用户可以根据具体实验需要进行灵活配置萃取釜;

                 7、三种收集方式:直接收集纯萃物、吸收到溶剂里或使用固相萃取柱萃取(SPE   样本前处理:

CO2超临界注意事项.doc

     二、主要特点:

1、操作简单             

2、自动化控制            

3、温度/压力实时显示

4、温度/压力指标优秀   

5、平行四通道萃取         

6、安全设计

 

CO2超临界萃取仪操作规程

一、准备工作:

1、确定电源是否有电,循环水浴中的水是否在工作水位,CO2钢瓶中是否有足够的CO2,空气压缩机的管线是否接好。之后打开循环水浴系统,让其降温至2-5度。

2、称取一定量的样品(不要超过反应釜的2/3)。

3、打开SFE-2的电源,并且确认加热开关在关闭状态;打开CO2泵电源,压力显示为0Bar,指针表为0Bar的位置。

4、确定CO2泵的加压旋钮在轻松位置,打开压缩机,让其工作在输出压力为8Bar

5、将样品放入反应釜,要保持反应釜口特别干净,不能有任何样品残留。检查O圈是否有龟裂、脏东西等,盖好釜盖。将系统中INLET的开关转在关紧的位置,将反应釜安装在炉内,并将其连接好。

二、实验步骤:

1、设定炉温。通过温控表的左右箭头选择温度的:“位”,上下箭头增减温度值;同理设定输出阀门的值。一般在80左右。

2、打开加热开关进行加热。等到萃取釜的温度稳定到实验条件后,进行压力调节。带压力和温度全部到达以后,记录萃取时间。

3、萃取时间到达以后,将气动泵上调节压力的旋钮逆时针旋转到最轻松的位置。关紧流量阀门,打开OUTLET阀门,慢慢的打开收集的流量阀门进行收集。可根据需要采取不同的收集方法。

4、收集完成后,可以停止对加热炉和输出阀门的加温,让其自然冷却。当压力下降到气瓶压力时,持续5-10min。关闭CO2钢瓶,待压力下降至0Bar时,关闭管道阀门。待炉温降到室温后,可将反应釜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