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超微量分光光度计


TGem Spectrophotometer 超微量分光光度计(OSE-260

TGem Spectrophotometer 超微量分光光度计是针对生物化学研究领域的专业化仪器,仅适用于科研工作,主要用于测定微量溶液浓度,包括所有物种的 dsDNA,ssDNA,RNA 和蛋白浓度,样品只需1~2μl,样品可检测的浓度范围在 2~3000ng/μl。其特殊的光路设置和运算法则,使检测结果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和重复性。


操作流程

确保在启动仪器时候勿将仪器和电脑连接。

1. 打开电源键开启仪器,仪器就绪后,屏幕会显示“Main Menu”界面。

2. 进入“Select Sample”界面选择样本类型。可通过上下键结合确讣键选择样本类型。

3. 选择样本类型之后,屏幕会进入“Main Menu”界面,进入“Start  Measurement”项,通过切换高亮条选择“Blank”进行空白校正。

4. 打开仪器的检测臂,通过移液器将样本滴加到检测基座的检测点上面。

5. 合上检测臂,确保检测样本在光纤终端形成液柱。

6. 点击“enter”键开始样本检测。

7. 空白矫正完成之后,请用无尘纸(或无尘布)清洁光纤终端上的液体。

8. 再将检测样本滴加到检测点上。重复步骤5和步骤6进行样本的检测。

9. 检测完成后,用无尘纸擦拭检测终端的上下表面。

10. 数据输出:系统会读取检测数据,您可以通过屏幕观测,打印或保存,也可自行将检测数据删除。

(1)打印数据:选择“Main Menu”界面第三项“Show & Print Results”,进入“data Menu”界面,在“Function”列表中选择需要打印的数据和类型,选择“Print”选项,“enter”打印数据。

(2)USB数据输出:通过USB连接线将本仪器和电脑相连,导出数据到电脑后,首先电脑端“安全删除硬件幵弹出”,之后再将连接线断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