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蛋白质的双向电泳技术(two-dimensional electrophoresis,2-DE)

发布时间:2019-01-03 15:22:43    阅读次数:1924  

 

 

 

       蛋白质的双向电泳的第一向为等电聚焦( Isoelect rofocusing ,IEF) , 根据蛋白质的等电点不同进行分离;第二向为SDS-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SDS-PAGE ) , 按亚基分子量大小进行分离。经过电荷和分子量两次分离后, 可以得到蛋白质分子的等电点和分子量信息。蛋白质双向电泳是将蛋白质等电点和分子量两种特性结合起来进行蛋白质分离的技术, 因而具有较高的分辨率和灵敏度, 已成为蛋白质特别是复杂体系中的蛋白质检测和分析的一种强有力的生化手段。

      分子生物学平台蛋白组学工作站,具有GE公司全套双向电泳设备,并具有成熟的双向电用技术,可以开展双向电泳相关试验。

双向电泳结果如下图所示:

 213.png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分子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