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生物信息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7 08:44:17    阅读次数:9639  

       11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在科技楼119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转录组学在疾病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齐爱民博士,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基础医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到场聆听。

       齐爱民博士详细介绍了转录组测序及单细胞测序相关技术、应用及数据分析,并通过实例重点讲解了转录组及单细胞测序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讲座结束后,齐爱民博士与部分教师就单细胞测序样品处理、转录组学差异基因分析、基因功能研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林西副主任还从临床医学角度提出了很多颇有价值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于提高学校师生的科研技术水平,帮助大家了解国内最前沿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