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科研活动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2 08:28:32    阅读次数:14615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科研活动周圆满结束

       为深入推进我校科研创新,提高科研水平,提高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大型设备的使用率,秉承和全校师生一起共同进步的科学理念,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于11月2日---11月6举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科研活动周活动,刘开扬主任主持了开幕仪式,张辉副校长为开幕仪式揭幕并为活动做了重要动员讲话。此次科研活动展示了2020年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新技术、新设备,为我校科研发展与科研创新增添了活力。

        活动中,在分析检测领域,主要展示了利用有机物在近红外光谱区的光学特性,快速检测样品中一种或几种化学成分含量的新技术;以及通过酸碱水解等过程测定植物、饲料等的纤维素含量测定技术,其结果符合GB/T5515、GB/T6434的规定,对于食品加工、分析,草业的研究应用具有广阔的前景;在细胞生物学测定领域,展示了一些难以培养细胞的最新培养技术,转染后癌细胞特殊指标电镜技术以及细胞焦亡检测技术等;此外,分子生物学技术是目前生命科学研究工作中最重要、最常用的技术手段之一,此次活动推出了16s rDNA高通量测序技术、免疫共沉淀联合质谱筛选技术等。

       通过一周的展示宣传,近百名教师和学生前来咨询、参观和学习,丰富了实验平台的技术内涵,征求了师生们对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科研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为师生的科研工作条件诉求提供了沟通机会,提高了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新技术、新方法推广的力度,为共同营造学校科研氛围、增强科研实力提供了内生动力。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