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留言咨询

规章制度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消防安全责任逐级分布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3 09:08:16    阅读次数:779  

组  长:刘开扬

中心负责人为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基本情况,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工作议事日程。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教育引导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消防法规加强火灾防范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到工作到人,责任明确。将消防工作与本单位的科研服务、日常管理等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组织扑救火灾,调查处理火灾事故。

副组长:刘进军   

综合办公室主任为消防管理小组的副组长,具体履行中心负责人的消防管理职责。督促各平台巡查消防设施、购置和维护消防器材。协调专业部门组织防火专项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隐患。

安全员:李军

协助消防安全责任人在员工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和技能。完成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委托的其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向消防安全责任人报告消防安全情况,及时报告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组  员: 李军   杨翠军     张晓丽   王静

各平台负责人是本平台防火第一责任人,对本平台消防工作负责,主要职责:

严格遵守安全规程和各项防火制度,加强对火源、电源、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的危险因素的区域内使用明火。

发现隐患及其它可能导致火险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采取措施排除,并及时报告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或消防安全管理小组。

发生火灾(火警)立即进行正确扑救,并立即向119报警,同时迅速报告本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

网格员:梁亭、白雪梅、兰金苹、赵铁军、罗强、刘芳、刘华、武彩霞

各网格员根据安全工作指定负责区域定期对消防工作进行检查,安排对消防关键时期和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的消防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要把消防安全检查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发现火险隐患,立即处理,需要领导协调时,要及时上报。发生火灾(火警)立即进行正确扑救,并立即向119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