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Ettan IPGphor 3等电聚焦电泳系统

   

 

美国GE公司双向电泳系统

双向电泳是一种等电聚焦电泳与SDS-PAGE相结合,可以将分子量不同和等电点不同的蛋白质分开,是一种高分辨率的蛋白质电泳检测技术。双向电泳后的凝胶经染色蛋白呈现二维分布图,水平方向反映出蛋白在等电点上的差异,而垂直方向反映在分子量上的差别。

GE公司双向电泳系统包括设备:

1.等电聚焦电泳系统-Ettan IPGphor 3

Ettan IPGphor 3等电聚焦电泳高压输出达10000V,半导体控温(15-31),一次可走12 个样品。胶条槽采用表面疏水涂层处理的氧化铝陶瓷,导热效果是塑料材料的100倍;多种胶条槽供选择:标准型胶条槽可一步完成胶条溶胀、加样及IEF电泳;通用型杯上样胶条槽适合不同长度(7-24cm)的干胶条能提高上样量和酸碱性蛋白(pH3-11)的分离效果。 

2. 中等通量垂直电泳系统-Ettan DALT six

Ettan DALT six电泳装置为大型,中等通量,高重复性的双向电泳第二向SDSPAGE专门设计,只需4-5小时即可完成,操作简便。本电泳设备可同时运行六块大型(26×20厘米)二向聚丙烯酰胺凝胶,适用于预制胶和自制胶,独特的灌胶模具,方便灌制1.01.5mm的胶;凝胶可匹配18或者24厘米的一向Immobiline干胶条(IPG胶条)。独特的装配阳极,胶模支架和高位缓冲液槽设计,方便换取缓冲液。该设备包含的MultiTempⅣ恒温循环水浴内建陶瓷质地的热交换器和缓冲液循环泵确保有效的冷却,确保控温准确。

3. 电泳凝胶扫描仪- ImageScanner III扫描仪

ImageScanner III扫描仪可采集双向电泳染色后的凝胶图像,具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高动态范围的特点,能同时检测极微量和高丰度样品。具有氙气荧光灯,具有投射和反射两种扫描模式,可扫描干湿胶,扫描颜色可选择绿色、红色、蓝色或白色,扫描面积:310×437mm,扫描速度:300dpi20×20cm25s,扫描分辨率:2400 dpi,光学密度范围宽:>3.6OD,可输出数据包括16位灰度扫描和48位彩色扫描,完整的16bit图像,有利于准确定量。本设备与ImageMaster 2DImageQuant TL各种软件配合,能分析各种1D2D电泳图。

4. 双向凝胶电泳分析软件-ImageMaster Platinum 7.0 Softw

     软件具有卓越的蛋白找点和过滤功能、凝胶匹配功能、高级的统计学鉴定蛋白表达差异,无可比拟的注释功能,直接链接到网上搜索引擎,充分体现Ettan DIGE系统的优势,引入内标设计理念,将预先标记的样品进行多重分析。数据可以通过多种表格和图形进行展示,同时展示多块凝胶的3D视图,在Workspace中管理凝胶和实验数据,在项目、类别和亚类中的数据用于生成各种专用报告。

GE公司双向电泳系统操作规程

1、1、样品制备

2、2、等点聚焦

3、3、胶条平衡

4、4、SDS-PAGE电泳

5、5、蛋白检测:硝酸银染色和考马斯亮兰染色等

6、图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