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Leica CM1900 冰冻切片机


  

 

本设备特点:

    Leica CM1900冰冻切片机,有电子自动进退装置,螺旋式的推进切片,较先进独特冰冻双压缩机功能,10个冰冻标本存放台,温度可降到-50,冰冻速度较快,有较高的切片稳定及完整性,高质量的技术性能。样本处理:

Leica CM1900 冰冻切片机样品制备.docx

 

操作规程

1、为保证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实验设备的正常运转,经本室工作人员培训取得资格后方可独立操作本设备。

2、进室使用设备人员需提前预约,按要求做好切片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3、使用设备前应提前三小时开机,并设定好切片工作温度,以使设备达到最佳稳定工作状态。

4、在样品托上涂OTC,粘贴组织块。放入恒冷箱内冷冻。

5、待组织块冻实后,将样品托固定到切片机的样品臂上。

6、装刀,把刀夹打开,取一新刀片小心放入刀夹内,扳动刀夹锁钮,将刀片夹紧。

7、检查刀刃与组织块切面之间的距离,通过调节样品臂的前后推进按钮调整好组织切面与刀刃之间的关系。

8、检查切片设定厚度旋钮,调整至需要位置。开始切片。

9、切片完毕,把切片机温度高调至-10左右。

10、清洁切片机内部及外部工作区域。

11、填写使用记录,请工作人员检查完毕后方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