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HITACHI F-7000荧光光谱仪

 替换:日立紫外分光光度计.JPG  

 

本设备特点:

 

具有高灵敏度、高扫描速度、独特的光栅和水平狭缝光路,适用于高灵敏度

的荧光痕量分析,应用于材料、药学和生命科学等高科技领域和质控、教学等常规分析领域。信噪比为250:1(P-P)800:1(RMS),有利于痕量样品的测量,可以测出低至1×10-12mol/L的荧光素;机刻凹面衍射光栅为F-2.2系列;扫描速度为60,000nm/min,在1sec之内可完成整个波长范围的测量;测量的浓度范围为6个数量级;在室温即可进行磷光寿命约为1ms的分析;自动预扫描功能,优化未知样品的测量条件;比例光度光源能量监控保证测量的稳定性;采用水平狭缝设计提高测量灵敏度,降低样品使用量;高分辨率多级狭缝,光谱分辨率为1nm;可以自动测量96孔微孔板上的样品;可以用作自动进样器,可以进行波长扫描,时间扫描和三维谱测定;可以与偏振附件结合使用,实现荧光偏振分析和荧光偏振。

 

                                                   基本操作流程

1、开机,预热15min

2、双击电脑桌面对应图标,打开操作界面。

3、样本前处理:

F-7000荧光分光光度计操作流程.docx

4Data Processing Window选择操作内容,共包括三项


 

5、关机:Close the lamps, then close the monitor windows。 先关闭灯,再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