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设备

Nikon Ti-u荧光倒置显微镜

 

替换:尼康 Ti-u荧光倒置显微镜.JPG   

Nikon Ti-u 荧光倒置显微镜

 

本设备特点及技术参数:

 

1、具有明场、相差、数码拍照(500万以上有效像素)、电脑图象采集和分析处理系统、显微影像摄录功能。

2CFI60无限远光学系统;具有明场、暗场、荧光、相差等功能。

3、研究级专用平场荧光物镜:长工作距离型:4×、10×,20×,40×;100X油镜(N.A.1.30)。

4、光源:12V 100W 卤素灯泡。

5、配有绿色滤光片(GIF)、日光补偿片(NCB)、磨沙片(D)、减光片(ND)及摄像系统,(GIF)绿色干涉滤色片,可用于单色光显微术及单色显微摄影的衬度提高。

 

操作规程

1、打开显微镜电源开关、荧光发生器电源开关,如需要照相,打开电脑和程序。

2、预热15min。样本处理:

Nikon Ti-U荧光倒置显微镜上机前准备.docx

3、把待观察样品放在平台上,把显微镜右侧的光路转换盘转到“eye”一侧。

4、打开左侧透射照明器开关,调节亮度调节转盘调节光线亮度。

5、选择合适的物镜观察样品。

6、把亮度调节转盘调节到最小,转动物镜下方的荧光转盘,调节所需要的荧光观察样品。

8、把光路转换盘转到“L”一侧,即可进行电脑实时显示,可进行拍照或分析。

9、操作结束,调节亮度调节转盘至最小,先关闭透射照明器开关,再关闭显微镜电源开关、荧光发生器电源开关。

10、关闭电脑及显示器。

11、在倒置荧光显微镜使用记录本上记录使用人员的有关信息及使用过程中仪器有无异常等,记录好荧光发生器电源开关上的起始时间。

12、清理试验台,等仪器冷却后再盖好显微镜罩。